剛完成一檔在音樂廳的歌劇音樂會,非常震撼人心的音樂,也是一齣非普通歌者能演出的歌劇。

話說光是女主角需要在舞台上獃上足100分鐘那就是一種不容易(整齣歌劇音樂長度為105分鐘,這還是修剪過的版本),她需要演唱的份量也很多。

因此如何讓她的喉嚨保持濕潤就成了一件重要的事。在歌劇音樂會上,因為舞台沒有任何景片,只有矮矮平台,因此也就無法將水瓶藏在景片後(這是歌劇舞台常做的事)。

加上女主角在演出中,是個人人躲遠遠的角色,因此也無法找人送水。這一招就用在另一位女歌手身上,她飾演母后,身邊有隨從,因此就讓其中一位帶著水杯上場,在適當音樂段落,遞上水杯,再接回。幾經思考,最後在聲樂指導的提議及視覺統籌的同意之下,我們就在舞台平台的上舞台處靠近樂團老師的角落(不會有人進出)平擺上一張全黑的指揮譜架,在上面再擺上4個高腳水杯。因為女主角覺得無法在舞台上做轉開水瓶口的動作,因此就只好用水杯,但怕在舞台上還是不小心打翻破裂,在臨時買不到形狀對的塑膠杯的情況下,我便在水杯之外貼上透明膠帶。這樣一來,即使不小心有歌手撞到,或是女主角失手,杯子即使破了,也還是一整塊,不會危及其他人走位。至於可能濺水的問題,一方面找好拿的角落,一方面也讓周圍會受的影響減到最低,到時若果真的打翻,水漏出來,也就沒法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淑雯的馬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